Antisocial networking

By Dan Wallach October 2nd, 2009 at 5:06 pm

收到Google Wave 的邀請我加入。 平台沒有所有的令人驚異的特徵 而是最初的原始影像資料。 在這要集在一個地方所有的即時資訊它相當簡單。

我如何知道那些新事情在發生?現在,我只要打開瀏覽器的選項勾選每時段發生哪些事情,在一段時間記錄起來。現在我網頁開啟標準選項包括 Gmail、 日曆、 RSS 閱讀器,紐約時報主頁、 Facebook Google Wave。偶爾在 Twitter添加 選項。

試圖用一種方法將這些服務之間建立關聯。如果您使TwitterFacebooktweets文章可讓Facebook使用者按 的贊,也可從Twitter途徑獲取資料的 Facebook。我一直使用 FriendFeed 作為主要網站,但它總有一天會停止服務。現在,他們已經被收購 Facebook

Youtube 視頻中,它有不錯的功能,提供網址縮寫服務,方便使用者連結,因此使用者最喜歡此功能 。Twitter發表的文章可以隱藏使用者名。如果我隨著朋友和一個朋友的我的朋友在tweets評論我將不曉得。相反的在Facebook,我有機會看到這些文章。但如果我寫了一篇文章發表在部落格,Facebook使用者覺得不錯拿來發表,我的 Facebook 頁面上出現了通知。現在FriendFeed希望Twitter發佈文章可以通知FriendFeed,導致一些少量的 Twitter 評論者不喜歡。

目前考慮到不同平台的資料模型都不同,有沒有簡單的方法來TwitterFacebook,假設你可以挑選出Facebook 資料安全性問題和你想要在其系統外面限制資料流,這是很難達成的。沒有標準模式,想做到這點很不容易。如 Google Wave 整合不同的資料模型平台。雖然將平台整合起來相對的造成系統負擔。

最終,我認為在 Google Wave BirdFeederRSS之間會完成協同工作,如同他們跟電子郵件一起互相運作,不管再那一個平台都能使用。

(S9954606 郭銘智)

發表迴響

